二者必居其一

分类:电影院 剧院
2006-11-11 11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  这是昨晚的又一部法国片。电影频道真是奇怪,俄罗斯文化年业已闭幕,一整年没见几部俄罗斯电影,法国文化年的后劲够足的,也许是因为希拉克访华,可人家早回去了呀,搞不懂。

     故事讲的是一个20岁的女孩儿,偷车贼,从监狱出来,接到妈妈临终前留下的一盘录音带。妈妈说20年前,她遇见了2个非常爱她的男人,而她也非常爱他们俩,刻骨铭心的,并且是“同时”的!!!她甚至搞不清女儿的爸爸是哪一个!女孩儿根据妈妈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妈妈的两个恋人,他们分别由法国的2个老巨星扮演,一个叫让.什么,另一个是阿兰.德龙,老佐罗!他老了,岁月无情啊,丑一点的人老了还无所谓,但太英俊的人老了,真叫人叹气!那时侯他多帅呀,尤其是他戴着佐罗面具时,只露出眼睛和嘴,眼睛还没什么特别,很深邃的兰色,最吸引人的是他的嘴,并不是习惯上对女人性感嘴唇的共识——必须厚,他的嘴唇薄薄的,但非常性感,不管是笑着,还是绷着。题跑远了,言归正传,这两个男人都曾非常爱女孩儿的妈妈,如今也更爱这个女儿,都争着抢着认这个女儿。周一将去做亲子鉴定,但周末他们卷进了一起黑社会贩毒案,女孩儿和两位爸爸共同与之周旋。我觉得这会儿电影有点变味,咋成了枪战片?闲话少说,最后当然是他们仨毫发无伤,女孩儿还与办案警官一见钟情,亲子鉴定也不做了,算是个大团圆的结局吧,结尾似乎落入了好莱坞的圈套,法国片很少有这样的结尾。

     这又是一部情节比较离奇的电影,很有法国风格,就象一个博友面目全非所形容的:“捉摸不定的思绪,跳跃甚至不连贯的叙述,无限的想象力和创意,运动着的镜头,现代生活和古典建筑的碰撞,开放和不计后果,甚至混乱的生活状态,为浪漫可以抛弃一切,为自由可以抛弃一切,无处不在的幽默,夸张的面部表情,那种法兰西特有的气质......”他概括的太贴切了,暂且引用了,但愿他不介意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18 14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